EAA 電子輔助天文 vs Astrophotography 天文攝影

分類:
2023-11-17
當最近大家焦點都集中在Seestar時,我反高潮一下。昨晚天氣很不錯,在星河科研社基地用Askar ACL200鏡頭隨手拍的幾張深空照,全部都是3x180s即累計12分鐘曝光的,無平場無暗場無做後期處理,手機截屏直出,但效果仍明顯比Seestar好。拍攝期間因為獵戶座大星雲仰角太低,我隨手便把赤道儀搬到幾米外,花10秒時間用極軸鏡對一下極星便再拍(個人甚少用PA對極軸),就像Seestar玩法一樣。想表達的是,Seestar是好東西,是EAA Electronically Assisted Astronomy,方便快捷及容易取得一些不錯的影像,但不應神化,若要追求優質的天文影像,還是要用常規的天文攝器裝備,而這台Askar ACL200剛好跟Seestar一樣是、50mm口徑、200mm焦距的,可作直接比較。

瀏覽次數: 263喜歡: 0
分享: Pinterest








留言:

寫下留言: